Hello 大家好,我是 Ada!目前(2016/01-2016/06)在米蘭 Bocconi University 擔任交換學生。本部落格所撰寫的為 Ada 個人的旅行遊記、資訊以及推薦的行程。若有任何疑問及指教,歡迎詢問!

小祕訣:由於 Ada 跟眾多朋友分享了一個旅遊小祕訣,大家都非常喜歡,所以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旅遊前請務必下載 GOOGLE MAP,將旅遊 必去景點按下 Save 儲存 ,即可標注星星。除了可以讓 旅遊路線清晰 ,也可以 記錄遊玩地圖 ,看到整個世界佈滿自己的星星會超級開心的!


Torino重要景點概覽
 安托内利尖塔 Mole Antonelliana-內設電影博物館 
Museo Nazionale del Cinema
 埃及博物館 Museo Egizio
 都靈王宮、夫人宮
 都靈裹屍布-Torino薩伏伊王室皇家禮拜堂內

 私房景點-小山丘看夕陽、夜景

2016/2/14情人節這天,Ada跟朋友選擇Torino一日遊一起度過!雖然一早因為火車不斷誤點,最後抵達Torino時已經下午1點多了,但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首先我們去EATALY吃午餐,後來在都靈王宮、教堂都靈裹屍布附近晃晃,就前往電影博物館鳥瞰Torino。隨後沿著波河欣賞夜晚的城市,在上私房景點小山丘欣賞夜景,最後以完美日本料理店結束這一天!

這一次受限于時間關係,沒有辦法把全部景點都走過,但Ada會再找一次機會去Torino的


 

說到Torino有幾個你必須知道的小知識

1.  Tirono是義大利統一後的第一個首都
2. 現為工業城市,與米蘭(Milano)、熱內亞(Genova)成為義大利的三角工業城市
3. 知名汽車品牌飛雅特(FIAT)的發源地

4. 第一個用可可做巧克力的地方
5. 2006冬季奧運舉辦城市
6.「阿爾卑斯山之都」,西北部為阿爾卑斯山

 

從火車站一走出來後前方一直往前走就會看見一條街上有許多名牌店
Ada竟然在這裡遇見在打折的The North Face

所以忍不住買了一件風衣還是我最愛的桃紅色!!!!!!!!!!
史上超級霹靂無敵便宜!!打完折後只要78歐~

 

Ada後來穿著這件風衣去滑雪超級保暖

 

後來我們就先在EATALY超市吃情人節午餐
EATALY是近幾年在義大利興起的食物超市
概念有點像IKEA只是將傢俱轉換成食物
裡面可以買到各式各樣食物、酒,甚至是生鮮櫃檯
更有內用餐廳可以吃飯,設置的非常明亮、精緻

這間超市是許多義大利人推薦的地方噢~
裡面都是現場樂隊演奏小提琴或各種樂器,而不是播放音樂!

 

EATALY-情人節餐

 

EATALY-lasagna 海鮮口味

 

吃完飯我們就開始逛Torino啦!
這座歷史古城的街角都非常美~舊舊的感覺滿喜歡的

 

街角一隅

 

Torino城市中著名的博物館有兩個,分別是電影博物館跟埃及博物館。
這一次Ada因為時間被火車耽誤到,所以只有去電影博物館
但我真的要跟大家大推電影博物館

我們購買學生票(涵蓋登上塔頂看Torino全景、電影相關展覽)只需11歐元!
儘管在Torino的時間有限,我還是放下步調在電影博物館裡待上了3小時,因為這裡太值得了~~

 

電影博物館 Museo Nazionale del Cinema

 

在前往電影博物館的路上,我在小巷裡亂晃,無意間走進了下面這張照片裡的停車場
很幸運的就拍出了上面這張照片的電影博物館~看起來真的很宏偉
因為電影博物館周遭全部都被建築物圍繞,所以很難拍出整棟建築物

 

電影博物館-俯瞰Torino

 

覺得歐洲實在很多登高塔鳥瞰全景
雖然覺得登高塔看全景有點膩了~但每一次都還是會被吸引購票登塔哈哈
然後每一次都在驚歎一次

為什麼歐洲可以把整座城市的建築物蓋得如此亂中有序、顏色風格一致!
為什麼每座城市給人的風貌都如此不同!

講到這裡突然好想念臺灣高雄忠烈祠的夜景喔~~~
 

電影博物館-俯瞰Torino

 

電影博物館-俯瞰Torino

 

在看完鳥瞰全景後,我們搭乘電梯往下進入電影博物館內部的展覽處
認真覺得這座博物館的展覽設計非常棒!
它設計了一個可以沿著建築物環繞的展覽路線
而且展覽很有內容、質感
可惜的是我覺得這裡的博物館紀念品店很無趣....
若是一個這麼棒的博物館能夠有好的紀念品店一定會非常成功!!

 

電影博物館-展覽內部

 

電影博物館-展覽內部


底部甚至規劃了許多種觀賞電影的空間
像是設置躺椅讓大家躺著看電影
或是有床可以一起看電影
或是有沙發可以坐著一起看電影

 

電影博物館-底層躺椅區

 

電影博物館-躺在床上看電影

 

裡面的展覽內容當然是圍繞著攝影、電影為主,也涵蓋了許多光影、反射折射的展品。
其中更有歐洲中古世紀的生活小藝術品,這些東西都好吸引我!
覺得不同時代有不同生活的美~
以下簡要放上四張展覽照片!不要雷大家太多
期待大家進去博物館自己欣賞一定會很棒的!

 

用層層的紙堆疊起的畫  好喜歡這個

 

將圓紙放上機器上狂轉就會看到超美的動態影像
我也超級喜歡這個東西的!!!!

 

無限多的電影海報
可以看到所有海報的草稿
以前的電影海報風格都很簡易、圖像化、可愛到爆!

 

當中我覺得很有趣的部分是
因為我正在學義大利文
所以可以透過電影名稱試著跟圖像做聯想

像這一個海報我覺得他的意思是說
一個人不應該太濫情,而應該獨鍾所愛

 

在逛完電影博物館後竟然就六點多了
Ada跟朋友們朝著大家推薦的波河(Po)前進欣賞夜晚的Torino!

夜晚吹著涼風跟朋友散步在河邊的感覺很愜意
加上Torino廣場很多路很空曠覺得世界好大~(哈哈我都有奇
怪的想法)

 

路上看到的一座教堂

 

在這裏Ada要鄭重跟你們推薦一個必去的私房景點
這是一個小山丘許多當地人都會上去看夕陽、夜景喔
當天因為已經六七點,所以Ada上山丘後看到的是夜景,真的非常美...

從電影博物館往波河的方向前進,過橋後即會看見不遠處山丘上有一座亮亮的建築物
它就是我說的小山丘!而建築物則是一座小教堂~

 

過波河後就會看到小山丘上亮亮的小教堂

 

登上山丘後,會看到第一個平台可以看夜景
雖然這裡看下去也很美,但是會被樹擋住
所以建議繼續往上爬~爬到教堂外面!

這時候往下看.....你就會看到Ada照片中的樣子

Torino夜景-私房景點小山丘
尖塔即為-安托内利尖塔 Mole Antonelliana(電影博物館)

 

Torino夜景-私房景點小山丘

 

Torino夜景-私房景點小山丘

 

看完夜景心滿意足之後,我們實在餓到不行啦!
就選了一間山丘下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餐~

這是一間有師傅在面前處理食材的小店
店名叫做(我突然找不到名片!我調查一下馬上補上來!)

 

它真的超級好吃的是我在義大利吃到最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每一項都便宜又好吃!重點是很新鮮
認識Ada的人應該都知道我非常喜歡海鮮
尤其對生魚片的新鮮非常注重!!!!!!
而且它的炒烏冬.....天啊.....好好吃
服務態度又非常好,主動詢問菜色味道以及其他服務,還送我們甜點

我想他們應該是剛開店~非常幸運被我們吃到了!
Ada跟兩個朋友一起Share餐點,最後結帳一個人才17歐
以歐洲進食CP值來說真的超級史上霹靂無敵爆高的

 

日本料理店-煎餃

 

日本料理店-炒烏冬(極推!!!)

 

日本料理店-天婦羅

 

日本料理店-沒有騙人的新鮮生魚片壽司

 

最後,我們搭著火車回米蘭啦~
雖然回到米蘭都11點多了!
但2016年的情人節這樣度過讓我覺得超幸福的

 

 

 

 

arrow
arrow

    follo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