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大家好,我是 Ada!目前(2016/01-2016/06)在米蘭 Bocconi University 擔任交換學生。本部落格所撰寫的為 Ada 個人的旅行遊記、資訊以及推薦的行程。若有任何疑問及指教,歡迎詢問!

小祕訣:由於 Ada 跟眾多朋友分享了一個旅遊小祕訣,大家都非常喜歡,所以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旅遊前請務必下載 GOOGLE MAP,將旅遊 必去景點按下 Save 儲存 ,即可標注星星。除了可以讓 旅遊路線清晰 ,也可以 記錄遊玩地圖 ,看到整個世界佈滿自己的星星會超級開心的!


 

由於Ada現在在米蘭交換,因此出發前往Bergamo非常方便!

當天我搭乘早上09:50的火車前往Bergamo,抵達時約莫11:00;晚上搭乘19:00的火車返回米蘭。

票價只需要花費5.5歐元單趟(來回一日遊車費僅需花費11歐元),加上單程乘車時間只有約莫50分鐘

 

 

Bergamo貝加莫是位於義大利北部Lombardia(倫巴第)區域的小鎮。

該小鎮因為歷史文化可以區分為新城區-下城(Città bassa)舊城區-上城(Città alta)。

其實Bergamo一直以來都在不同的權力統治下生存,直到17世紀時,Bergamo在威尼斯共和國統治下,由當時的威尼斯人重新修建該區域,即成為當今我們所稱為的舊城區。在環繞著山脈的城牆內,包存著該舊城的歷史、傳統及建築,是一座具有中世紀風情的城鎮。
 
然而,隨著時代的演進,Bergamo也被開發了另外一個區域,即新城區。該區域相對於舊城區,為一個具現代化的市中心。
因為新城及舊城的不同城鎮氣息,也吸引著許多遊客前來觀光。特別是想逃離都市氣息的人,也都特別選擇Bergamo的舊城區晃晃喔~
 
舊城區-上城(Città alta):由山下往山上看

 

真的非常開心當天是一個大晴天

我們從火車站一走出來就看到前面的廣場,澈藍的天空還有白雲,真的讓人有週末野外郊遊放鬆的感覺!

照片中往遠方看山上,那就是所謂的舊城區了適合爬山的日子!

直接往山城的方向走著走著就可以到搭公車或纜車的地方~

不過Ada會建議大家上山搭乘公車或纜車,然後再徒步下山欣賞風景喔!這樣既輕鬆方便又能慢慢體會舊城區的風情。

火車站一出來的廣場

 

前往舊城區的路上,我們看到了路上有當地的市集,賣很多當地的小點心、巧克力等等,哈哈我嘴癢忍不住買了一塊巧克力吃~太好吃啦!

當然,義大利市集中不可或缺的就是各式各樣的起司(義文Formaggio)攤販!各式各樣真的超級多~~

 

當地市集

 
 
下面照片是前往舊城區的路上,真的好美~
但那一天很可惜的是,我們遇上了纜車修復中....崩潰!QQ
我一直都好想搭纜車上山的,但實在沒辦法!
所以我們以搭公車的方式上山。
結果我發現其實搭公車也有好處的
因為公車會沿著山路慢慢環繞著山路往上開~~
可以四面八方的欣賞整個風景,真的美到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纜車售票跟公車售票都在同一個地方呦!
纜車站旁邊有一間Tabbacchi(義大利的小商店,有點類似台灣的雜貨店!)走進去跟老闆說你要買票就可以了!
 
買票關鍵字
義文:Posso Compare il biglietto per funicular/autobus?
發音:波所 空趴拉勒 一日 逼力欸兜 陪日 福逆哭拉日/歐偷補斯
意思是我可以買一張搭纜車/公車的票嗎?
 
舊城區-上城(Città alta):由山下往山上看
 
搭乘著巴士上舊城,從車窗都可以望到山下的View,最後在舊城區的中心點高處下車,也就是LINEA 1 Città alta總站。
 
LINEA 1 Città alta總站附近的View
 
搭公車上山的時間大約花了15-20分鐘,到的時候大概是中午了!
我們就決定先用餐~我們選了一間人滿多的Pizzeria進去吃飯~
若是堅信評價的人可以上Google map搜尋美食喔
(其實我平常滿堅信Google map上面評價的,但這次我們隨機選!)
 
我最愛的海鮮口味
義大利的Pizza都很大噢~而且這裡Pizza都是一人份的!沒有什麼分享交換吃的習慣

 

Ada跟朋友們一起跑去Bergamo玩(我的臉歪掉了!哈哈)

 
飽餐一頓後,我們沿著舊城區內的路線慢慢晃,一邊聊天一邊拍照~
這樣的午後真的好美好喔!與朋友們在陽光下悠悠閒閒的嬉戲
 

猜猜我在哪裡這個城鎮一隅超美的

 

轉角走著就遇見了一個可以俯瞰山下View的小空地
Bergamo的建築物都是以紅棕色為主,跟米蘭的建築物不同
這種紅棕顏色小房屋堆疊起來的畫面真的好美呀~~
在這裡也誠心推薦大家去Torino杜林的電影博物館頂樓俯瞰城市,絕對值得!

 

俯瞰Bergamo景

 

坐落在空地的教堂雖然沒有米蘭大教堂的壯觀
但我反而覺得這樣的古色建築在Bergamo別有一種風味

 

教堂旁的景色

 
而且看到這座教堂你就會看到一大片綠色山坡!以及俯瞰另一側Bergamo的壯景!
這裡真的非常適合拍照~我們就在這裡拍了跳躍照哈哈很青春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奧地利的Hallstatt呢~雖然Ada還沒去過(2016年5月底會去!請期待遊記)
但是在做功課看照片後,到了下面照片Bergamo這個地方時,實在覺得後方的景點好像Hallstatt啊!
矗立在高處,一群小小的建築物,就像童話故事般的城堡,好美我好喜歡~

 

 

後來我們搭乘公車到了更高的小山丘San Virgilio
下了公車之後,大概往上爬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個類似炮台的地方!
這個類似炮台的地方是可以往上爬的噢~爬上去一樣可以俯瞰整個山城
覺得Bergamo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因為山景你怎麼看都不會膩!從各個角度看永遠不一樣
有的有綠色山坡,有的只有紅棕色建築物,有的是山環繞著所有小房子,很讓人享受其中

 

最後我們下山後,就在新城區的一間甜點百年老店 Balzer 享用下午茶~~好幸福噢!
 
The Cake Of The Day/Tea
 
在這裡Ada發生了一件糗事!想跟大家分享哈哈
大家學習新的語言一定會是從髒話開始學對不對~
那一天Ada在跟其他國朋友交換各地髒話,剛好我學過義大利一句髒話是"Vaffanculo",英文意思是Fuck off!
當時我們一群人坐在店內二樓,我以為整層樓只有我們,所以我就大聲的喊出Vaffanculo!
結果殊不知隔壁竟然站了一個義大利男生在講電話,他立刻轉過頭來看我們....我才知道原來那裡有人QQ
真的超丟臉的!!!哈哈哈
 
路上一家店面的裝飾品,我覺得很美
 
 
美好的一天就在這樣的夕陽下結束~
我們一群人搭著七點的火車返回米蘭,一路上大家玩著折手指遊戲!
邊折手指邊挖對方秘密哈哈哈!
真的是一個很美的Daytrip!非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follo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